哈弗h6启动后嗡嗡的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哈弗h6启动后嗡嗡响的原因是:

1、发动机引起共振,主要的原因是由于发动机机脚有松动或者破损,从而引起车辆一启动就有嗡嗡的响声。

解决办法:更换发动机机脚。

2、车辆在低温状态的时候启动,由于发动机相关方面的零件并没有完全起到润滑的作用,从而导致有嗡嗡的响声。

解决办法:预热后再启动车辆。

3、发动机缺缸缺火的情况,也会引起车辆启动有嗡嗡的响声。

解决办法:此时需要检查下点火线圈、火花塞以及喷油嘴,有必要的情况下尽快更换全新的。

4、助力泵损坏或者助力泵油缺少,也会引起车辆启动有嗡嗡的响声。

解决办法:更换助力泵或者添加助力泵油。

5、轮毂轴承磨损,轮毂轴承主要是安装在悬架“羊角”之中,日常车辆行驶过程中,需要承担车辆的冲击以及重量,从而使得轴承滚柱容易引起磨损。当轴承磨损以后,最明显的现象就是车辆有共振感和嗡嗡的响声。

解决办法:建议更换全新的轮毂轴承。

助力泵的工作原理:

我们驾驶汽车在转向的瞬间,转矩传感器会收到到转向盘的力矩和拟转动的方向的信号,然后会信号会通过数据总线发给汽车系统的电子控制单元,电子控制单元会根据传动力矩、拟转的方向等数据信号向电动机控制器发出动作指令,电动机会根据我们转向的程度输出相应大小的转动力矩,从而产生了助力转向。如果助力泵漏油,就会造成大方向打不动,有异响发出或者失灵的情况。从而我们会觉得车非常难开,方向难以把握,为了不引发交通事故,提高安全性,我们还是要及时去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