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路边可以停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边可以停车的有这几类色调标线能够停车,深蓝色的停车位标线,能够完全免费停车,斜线是限免;乳白色标线时,表明必须收费标准停车,实际看停车标识牌;淡黄色标线归属于专用型停车位,一般车辆不可以停,黄斜线能够临时性停车;黄色虚线,这种是属于临时停车的标志,因此可以用来临时停车的,但需要注意不能停太长的时间。

判断马路边能否停车的方法:

1、配有停车位的地方,按对应的要求能够停车。一般路面边上是还可以临时性停车,前提条件是沒有严禁停车的标识牌等提醒,也需要合乎停车要求的地方,不可以停很久。

2、如果不按照规定的地方停车,驾驶员在现场,交警队能够口头上警示,让驾驶员马上驶出,驾驶员不在现场的或是在现场回绝驶出的,能够惩罚20元之上200元下列,能够把车拖挪到不阻碍交通的地方或是交管部门特定的地方放置。

普遍不可以停车的地方:

1、在配有禁停标志、标线的道路,不可以停车;

2、消防通道门不可以停,及消火栓或是消防大队30米地方不可以停;

3、急弯道,拐弯时视野差,把车停在转弯让地面变小,增加道路交通事故产生;

4、人行道,人行横道是路人走动的路面,不可以随便将车子停到非机动车或人行横道上,危害路人行驶;

5、公共汽车站,不可以占停在公交车站台,危害公交车一切正常运行运作;

6、交叉口,街口是严禁停车的,阻拦别人机动车行驶,让街口缩小转为内存不足;

7、盲道不可以停,盲道是给视障一切正常走动的路面,不可以占有盲道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