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车里空调开内循环还是外循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天车里空调开内循环,因为内循环是切断跟外界空气的交流,这样就有利于车子内部的冷空气再利用,充分发挥制冷效果,而且可以降低发动机的油耗。但是不要长时间的使用内循环,偶尔打开外循环,让车内空气适当和外界空气交流,避免空气循环不良而引起驾乘人员身体不适。

内循环的优缺点

开启内循环模式,就是关闭了车内外空气的流通道路。

优点就是可以使得外界难闻、夹杂着细小杂物的气体无法进入车内。并且在夏天开启内循环,可以提升汽车空调制冷速度,在冬天开启内循环则可以起到保暖的作用。

缺点就是长时间开启后,会导致空气质量变差,影响驾驶人以及车上人员的精神状态。

外循环的优缺点

开启外循环模式,就是打开车内外空气间的流通道路。

优点就是可以使得车内外空气进行流通,保证了车内空气的洁净度,避免空气浑浊,从而让车上人员的精神状态保持良好。不过这个模式的缺点也很明显,如果遇到外界难闻的气体,或路上被空气吹起的细石,很容易随着通风管道进入车内,造成一个车内环境的污染。

车主要根据汽车空调两种模式的优缺点,将它们合理的搭配使用,才能充分发挥它们的作用。这样一来,在满足驾驶的舒适性同时,驾驶的安全性也不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