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车加柴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bj40、长城炮、全顺、上汽大通maxusd90pro、域虎7、风骏5、拉机、大型汽车、内燃机车及土建、挖掘机、装载机等使用柴油发动机的车加柴油。

柴油(Diesel)又称油渣,是石油提炼后的一种油质的产物。它由不同的碳氢化合物混合组成。它的主要成分是含10到22个碳原子的链烷、环烷或芳烃。

柴油是轻质石油产品,能量密度高,具有燃油消耗率低和低污染的环保特性。

柴油分为轻柴油(沸点范围约180至370摄氏度)和重柴油(沸点范围约350至410摄氏度)两大类。柴油使用性能中最重要的是着火性和流动性,其技术指标分别为十六烷值和凝点,我国柴油现行规格中要求含硫量控制在0.5%至1.5%。

柴油发动机的优势明显,在发动机低转速下的扭矩很高,以此便利城市坡度路况以及山区路况下的行驶。如捷达1.9的机器采用直喷式柴油电子油泵,尾气排放达到欧4标准,因为是压燃式的做功方式,最高车速达到160km\u002F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