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钥匙没法启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钥匙没法启动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5点:

1、汽车的方向盘被锁住了。方向盘锁止是正常的防盗功能,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车辆熄火后方向盘扭曲了,通常是从右方向转到另一个方向。这时车载电脑会认为车辆被盗,自动启动防盗功能。

解决办法:一边转动方向盘,一边转动车钥匙启动。如果是自动挡车型,踩刹车。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用蛮力拧钥匙,控制力度。

2、齿轮没有对准。对于自动挡汽车,如果要启动点火,档位手柄必须在N档或P档。这是制造商出于安全考虑而设计的。如果变速杆不在N档或P档,汽车着火就会跑,非常危险。

解决办法:将档位手柄放回P档,重新点火。需要注意的是,变速箱可能在“随机挡”,比如挡把挂在N挡,但变速箱在D挡。如果是这样,需要尽快去4S店或专业汽车修理厂进行修理。

3、汽车本身发生故障。这方面涉及的比较多,比如发动机故障、点火系统故障、继电器损坏、电池电量损耗等等。要注意电池没电就启动不了,点火时会有吱吱声。同时,仪表盘上的电池故障灯和发动机故障灯会亮起。

解决办法:在这种情况下,只能求助于4S店。先让专业人员检查,确定问题,再根据具体问题进行分析,进行修复。

4、汽车的蓄电池没电了。

解决办法:需给蓄电池充电,如果没有充电设备,可以找人帮忙,搭电充电。

5、还有可能是线路出现了问题。

解决办法:去4s店检查问题位置,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