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花纹不一样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花纹不一致对车辆行驶安全有一定影响。

1、车辆轮胎花纹不一样,会导致抓地力不同,会影响车辆行驶的稳定性。不论是车辆前轮还是车辆后轮的轮胎花纹不一致,都会存在这样的影响。

2、车辆在刹车的时候,如果车辆轮胎花纹不一致,就会影响到车辆的制动效果。也就是说,车辆在刹车时,轮胎受力不均匀,这时候就会出现偏刹的情况,容易导致车辆失去控制,影响到车上驾驶人员和乘坐人员的行车安全。

3、轮胎花纹不一致也会影响到用车舒适性。比如,车辆在高速路上行驶的时候,轮胎和地面摩擦力不同,所产生的噪音也不同,这也就很容易影响到车内的舒适环境,甚至,还会直接影响到车主对轮胎情况的判断。

花纹不一致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几种:

1、前后轮胎磨损程度不同。对行车安全有较大影响,前轮由于磨损较为严重,花纹较浅,在加速、紧急制动,转向等需要与地面产生激烈摩擦动作时,会发生打滑现象,造成车身打滑、跑偏、车身转向不足等危险情况的发生。而且,磨损较为严重的轮胎会有更高的爆胎、变形几率,在高速行驶时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2、更换个别轮胎。从动轮左右轮胎磨损程度不同对行车安全基本没有影响,因为轿车后轮一般只作为从动轮使用,承担循迹、制动作用,两侧后轮磨损不同对行车安全几乎不会造成影响;驱动轮左右轮胎磨损成不不同,会对行驶安全造成一定影响,由于磨损不同,在急加速、紧急制动时会造成一定车刹车程度不同、加速跑偏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