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锐机油位怎样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查看途锐机油位置方法:

1、打开点火开关。

2、按下信息娱乐按钮CAR。

3、轻按功能面板Service。如果发动机油位过低,为了不加入过多的发动机机油,应添加少量的合适的发动机机油。

4、加注后等待一会儿,让机油流到油底壳中。

5、重新检测发动机机油油位。

机油可以说是发动机保养方面比较重要的一环了。合格的机油应该能够做到润滑、清洁、冷却、密封、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等作用。主要作用在于润滑和减少摩擦,提高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太低的油位会导致机油泵油量减少,不能形成足够的油压,无法保证各机件的工作要求;同样太高的油位也不合适,因为油位太高,会导致机油盘(俗称“油底壳)内油位过高,当发动机运转时,曲轴连杆机构的连杆大头与曲轴曲柄机构在运转时会高速撞击机油油面,使曲轴箱内形成过量的油雾和飞溅的油滴,一方面这会加剧燃烧室与活塞外壁积碳的形成。天长日久,更会导致活塞环被焦粘住,使发动机产生烧机油等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