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三角形中间有个感叹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三角形中间有个感叹号是常规故障指示灯,是指汽车出现常规故障。

汽车仪表盘上出现感叹号警示灯大概有三种:

一、三角形中间1个感叹号。

1、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过热。离合器片是没有浸泡在变速箱油内的,离合器片是依靠空气进行冷却的。

如果遇到了堵车路段,那变速箱在1挡与2挡之间来回切换,两套离合器片在不断分离结合,这样就很容易导致变速箱出现过热现象。定期检修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不要频繁切换档位。

2、断油系统干预或出现故障。一般都是相关的车辆受到过撞击导致的,需要切断开关和气囊,检修断油系统出现的故障。

3、驻车传感器故障。首先打开车辆,然后踩下车辆脚刹,再按住电子手刹5秒,向上拉电子手刹5秒,电子手刹会再次初始化。重启后可以正常使用。如果没有恢复,则需要更换配件。

4、车外灯泡故障。及时去维修店检修,定期更换车外灯泡。

5、发动机机油压力传感器故障。机油压力传感器坏了会导致检测机油的压力出现故障,会出现机油指示灯亮起,汽车的发动机故障灯亮起等现象。补加机油,更换品质好的机油,并且检修冷却系统、机油油管。

6、驱动防滑系统警示或故障。需要重新启动防滑系统,及时更换故障线路和熔断保险丝,更新防滑系统软件版本。

7、汽车变速箱出现故障温度高。变速箱齿轮松动、变速箱油缺失,建议去维修店维修。

8、发动机出现温度高、缺缸、积碳现象,及时清理积碳。

9、燃油质量低、火花塞故障、油路系统故障,更换高品质燃油,更换火花塞,油路系统堵塞可以直接向油箱中添加燃油清洁剂。

10、驱动系统故障esp车身稳定系统故障,建议去维修店进行维修。

11、abs防抱死系统故障,建议去维修店对防抱死系统进行维修。

二、括号圆圈中间1个感叹号,这是制动系统警示灯。

有的车子在打开点火开关后亮起几秒钟,启动发动机后熄灭;当拉起手制动时亮起,放下时熄灭;制动液面过低,行驶过程中亮起;制动系统发生故障亮起。

及时检查制动系统,找专业维修人员对其维修。制动液面过低,行驶过程中亮起,及时添加制动液。

三、括号下面一横中间1个叹号。这是轮胎气压监测警示灯,当车辆的某个轮胎的气压过低时,该警示灯亮起,及时检查并给轮胎补充胎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