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必须是营运车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网约车必须是营运车辆。私家车做网约车,车辆需要改成营运性质。参与网约车运营的平台公司、车辆、司机做出新的要求,对于加入网约车平台的私家车需将车辆变更为营运车辆属性。

汽车注册不会成为营运车辆。根据《公路运输管理暂行条例》规定:公路运输有非营业性和营业性两种。两者有非常明显的区别,网约车只是一种打车的服务,注册为车主后并没去车管所更改车辆性质,所以还是非营运车辆。

更多介绍如下:1、由交通部联合多个部委出台文件,车辆、平台公司需要获得道路经营许可证,车辆还需要获得营运证。意见对于营运车辆的属性没有要求,但是私家车要营运需要把车辆属性变更为营运车辆;

2、根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申请从事网约车经营,应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其中,线上服务能力由企业注册地省级相关部门一次认定,全国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