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用大众发动机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部分奥迪汽车都使用了大众的发动机。但是奥迪的发动机与大众的发动机不是完全一样的。大众大部分发动机没有配备avs系统,而奥迪大部分发动机都配备了avs系统。avs系统是奥迪的可变气门升程技术,搭载该系统的发动机可以根据不同工况改变气门升程。

部分大众发动机配备了avs系统,但大众发动机的avs系统与奥迪发动机不同。即使同一款车型的发动机装在不同的车上,工程师也会对发动机有一些不同的调整,发动机内部的一些零件也可能不一样,所以奥迪和大众用的发动机并不完全一样。

很多品牌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有高有低。很多车友觉得这些发动机都是一样的,只是ecu里的程序不一样。其实事情没这么简单。大功率发动机的散热系统与小功率发动机不同。大功率发动机使用的气缸垫和气门盖垫也与小功率发动机略有不同。一些大功率发动机的涡轮也不同于小功率发动机的涡轮。大功率发动机的压缩比一般小于小功率发动机,也就是说活塞和气缸盖可能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