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a和国六b怎么区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六a和国六b的区分方法有以下5种:

1、一氧化碳排放量;

2、非甲烷烃含量;

3、氮氧化物含量;

4、PM细颗粒物;

5、PN细颗粒物。

国六a排放标准是一氧化碳排放量不得超过每千米700毫克,非甲烷烃不得超过每千米68毫克,氮氧化物不得超过每千米60毫克,pm细颗粒物不能超过每千米4.5毫克。

国六b排放标准是一氧化碳排放量不得超过每千米500毫克,非甲烷烃不得超过每千米35毫克,氮氧化物不得超过每千米35毫克,pm细颗粒物不能超过每千米3毫克。

国六a阶段的排放标准基本与国五相同,仅仅是取了国五排放要求中最严值。

例如:国五要求汽油车的一氧化碳排放量不能超过每公里1克,柴油车则不能超过每公里0.5克,而在国六a中两种车型的一氧化碳排放量均不能超过每公里0.5。

国六b才是真正的国六标准。2023年1月1日,将强制实施国六b排放标准。整体看来,除了一氧化碳和颗粒物数量没有变化之外,国六b其他气体的排放标准比国六a严了几乎一倍,相比国五则更显得不留情面。

最明显的则是柴油车氮氧化物排放标准的变化:国五的标准为每公里180毫克,国六b则是每公里35毫克,甚至不到前者的百分之二十。除此之外,国六额外增加了n2O的排放限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