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驾驶证多长时间可以增驾a1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想要b2增驾a1需要b2驾驶证五年以上,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四条规定,年龄条件的第4款,申请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的,在22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身体条件的第1款,身高:申请申请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5厘米以上。申请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0厘米以上。

考a1驾照需要的条件如下:

1、取得a3城市公交车、b1中型客车或者b2大型货车准驾资格五年以上;

2、取得驾驶a2牵引车准驾车型资格二年以上;

3、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连续五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

4、身高155厘米以上,年龄为22-60周岁。

5、视力正常,无红绿色盲;

6、听力正常;

7、四肢可以正常活动。

驾照是政府交通部门发给具有驾驶资格人员的证明文件,持有a1驾照可以驾驶a1、a3、b1、b2、c1、c2、c3、c4和m的准驾车型。

A1驾照的准驾车型是就是经常可以看到的可以乘坐20人以上的大巴车,同时车身超过6米的载客汽车也必须使用A1驾照,A1驾照准驾的其他车型有:A3(城市公共汽车)、B1(中型客车)、B2(大型货车)、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只有A2驾照才能驾驶全挂及半挂牵引车,A1驾照不能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