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完刹车油怎么排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连续踩制动踏板。加完刹车油排气,需要两人配合进行。先把一个装有水的瓶子用软管和放油口相连,一个人在驾驶室内连续踩下制动踏板,在踏板位置升高后,稳住踏板,不要让踏板松动。

2、拧松放气阀。在车下的另一个人需要拧松放气阀,让制动液排出来,管路中的空气也会和制动液一起排出来。等到踏板位置降低时,需要及时把放气阀拧紧。

3、拧紧放气阀。反复操作多次,直到软管内没有气泡排出为止,再把放气阀拧紧,最后装好防尘套。

刹车油在液压制动系统中起到传递制动压力的作用,刹车油能够有效润滑刹车系统的运动部件,延长运动部件的使用寿命。

加完刹车油后,要记得拧紧储液罐盖,如果刹车油吸收太多空气中的水分,会影响刹车油的性能。

如果刹车油的水分比较多,刹车效果就会下降,刹车距离就会延长,驾驶员需要及时更换刹车油。通常情况下,刹车油使用两年或者行驶总路程达到四万公里,就需要更换刹车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