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c按钮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DBC,全称Dynamic Body Control,意思是动态车身控制系统,又叫做车身动态控制系统。DBC通常在紧急情况或者下坡的时候使用,当驾驶人快速并用力踩下制动踏板,但没有真正地进一步增加制动压力,车辆会比较危险。此时动态制动控制(DBC)会立即生成最大制动压力,让汽车迅速停下来,并且会将制动距离缩短到最小。

DBC制动时的压力会匹配车辆当前的行驶速度和制动器的磨损水平,通常与汽车的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和防抱死制动系统(ABS)联合协作,一起保障汽车行驶时的安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DBC能监控到车速以及驾驶员对制动踏板施加的压力,然后将全部制动力都施加在车轮上,让车子迅速停下来。

没有安装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的汽车在下坡时,驾驶员需要控制好刹车力道以防止轮胎锁死,轮胎锁死后汽车可能失控,有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而安装了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的汽车下坡时,驾驶员只需要按一下中控台上的DBC按钮,系统会自动将车速控制在合理范围并避免轮胎锁死,驾驶员只需要考虑路线怎么走,非常省心。

按下DBC按钮后,指示灯闪烁就表示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处于工作状态。如果红色的指示灯亮了,则表明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可能出现了故障无法正常使用,车主要及时维修,避免遇到紧急情况时措手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