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风扇转几分钟才停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风扇转几分钟是正常的。汽车散热器是汽车冷却系统中的主要机件,其功用是散发热量,而达到散热调温的效果,它还是汽车发动机的重要组成部分。

散热器属于汽车冷却系统,发动机水冷系统中的散热器由进水室、出水室及散热器芯等三部分构成。冷却液在散热器芯内流动,空气在散热器芯外通过。

热的冷却液由于向空气散热而变冷,冷空气则因为吸收冷却液散出的热量而升温,所以散热器是一个热交换器。汽车散热器一般分为水冷和风冷。风冷式发动机的散热是依靠空气的流通来带走热量从而达到散热的效果。风冷式发动机的缸体外部被设计制造成密集的片状结构,从而增加散热面积,以满足发动机的散热需求。

风冷发动机相比水冷发动机来说具有重量轻,维护方便等优点。水冷散热是水箱散热器负责将带有发动机高温的冷却液进行冷却;水泵的任务是让冷却液在整个散热系统中循环;风扇的运转利用环境温度直接吹向散热器,使得散热器内的高温冷却液得到冷却;节温器控制冷却液循环的状态储液罐用来储存冷却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