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吱吱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吱吱响的原因:

1、皮带打滑,空调的皮带轮随着皮带打滑,在打滑的过程中会发出尖锐的摩擦声,需要清洗皮带或者调整压缩机的定位螺栓。

2、皮带变松或老化导致空调吱吱响,若是皮带松了发出异响,需要调整皮带松紧,若是因为皮带使用太久老化就需要更换新的皮带。

3、压缩机皮带张紧轮的损坏造成的响声,皮带的张紧轮损坏,会导致空调运作时滋滋响,需要更换新的张紧轮。

4、鼓风机和通风道进入异物会产生异响,需要清洁鼓风机和通风道。

5、内外循环电机故障产生异响,需要去专业的修理厂检测维修。

6、压缩机产生故障造成的吱吱响,需要去专业的修理厂检测维修。

7、制冷剂加多了或制冷剂中含有水分和空气:如果是制冷剂加太多了,也可能会有响声的,可以适度放掉一点;制冷剂含有水分和空气要更换其中的干燥剂,或者利用加热氮气的方法,将系统里面的水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