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可以加装倒车影像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可以加装倒车影像,原车没有配备倒车影像,可以后期加装。汽车加装倒车影像,对车本身并没有危害,只需要确保在安装过程不破坏车子原装线路即可。

汽车倒车影像的安装办法是:

1、把记录仪的电源线引到车充,连接摄像头的线由后座引出到车尾部;

2、用螺丝刀把汽车后备箱的塑料面板卸下来;

3、选择合适的位置,把车尾部的摄像头固定好,将摄像头的线连接到尾灯的正极上即可。

目前加装的倒车影像可以分为两种形式,即独立外屏式和内嵌屏幕式。

1、独立外屏式:独立外屏式通过独立的小屏幕显示后摄像头拍摄到的画面,该形式的倒车影像结构简单、安装方便,但是屏幕尺寸较小,素质较差。

2、内嵌屏幕式:内嵌屏幕式通过内嵌的中控屏幕来显示画面,由于内嵌的屏幕多为安卓车机,所以其不仅能够实现倒车影像,同时还附带了车联网、智能导航以及各种安卓车机所能实现的智能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