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sport灯亮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上的sport灯是运动模式指示灯,这是一种人们追求舒适的运行模式。运动模式可以使车辆更具运动性,乘坐人员可以感受到运动模式所带来更动感的驾乘体验。

若想关闭运动模式,可以通过切换挂挡旁边的驾驶模式按钮切换到其他的模式,比如节能模式、普通模式。

在驾驶模式的按钮上,ECO字母显示的是节能模式,COMFORT是普通模式,而SPORT则是运动模式。这时,车主只要按下需要打开的驾驶模式即可。因为切换模式的操作较为简单,所以,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模式。

运动模式:一般都是使用在汽车爬坡或者要进行快速超车的时候,进入运动模式,变速箱可以自由的换挡,使汽车在较长时间内处于抵挡高转速状态,从而促使汽车获得更大的加速度,扭矩增大。而且在运动模式开启的时候,可以明显感觉到汽车性能所发生的的变化,汽车的支撑力变强、油门响应迅速甚至加速更快,但是汽油的消耗也增多了。

节能模式:在该模式下汽车的喷油量和变速箱控制模块都会由电脑去控制。车辆电脑控制喷油量,变速箱控制模块控制换挡逻辑,使车辆处于经济耗油量的模式行驶。

普通模式:该模式又称为舒适模式,它同时兼顾动力和燃油的合理性。保证动力不变,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