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常年停在室外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常年停在室外有影响。

1、如果车停在露天停车场,车漆长时间受阳光照射,会使漆面微微褪色、氧化,甚至出现龟裂。

2、尘土和沙粒如果覆盖车辆,将会对车漆、玻璃造成划伤,细微划伤在夜间行驶时会造成外来光源在玻璃上的漫反射,严重影响驾驶安全。

3、树脂和鸟粪会对车漆造成损伤这种鸟粪和树脂含有活性基团,里面有很多东西都会对车漆造成伤害。

汽车长时间停在外面的保护方法:

1、汽车长时间在外面的话最好买上一个车衣把车子用车衣盖上。

2、长时间停车时,要特别注意尽量不要停放在别人家的窗户或阳台下,以防高空抛物。在小区长时间停车也不要占用别人的固定停车位和出入通道,否则搞不好遭到划漆、扎胎、放气等报复就得不偿失了。

3、尽量选择最靠边的车位,尤以最左边的车位为佳。注意事项爱车长时间不使用,那么一定要锁好。千万不要把钱款、贵重物品放在车辆的后备箱里,离开汽车时最好将车内的贵重物品一并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