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的近光灯标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近光灯的标志是灯光的照射线在左边,斜着向下照射。在仪表盘上,近光灯是绿色的。

近光灯也是通常说的大灯,开车的时候只要环境亮度不足时都会开启近光灯。

现在车辆灯光开关基本都是拨杆式开关和旋钮式开关,其中以拨杆式为主,转动灯光控制开关手柄,换到近光灯位置,近光灯即可点亮。旋钮式车灯开关也是如此,顺时针旋转到近光灯挡位上,近光灯即可点亮。

汽车近光灯开启的条件

1、夜间会车应当在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以外改用近光灯,在窄路、窄桥与非机动车会车时应当使用近光灯。

2、机动车在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情况下行驶时,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但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得使用远光灯。机动车雾天行驶应当开启雾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

3、会车的时候,由于远光灯亮度过于强烈,而且直接照射对向车辆,使得对方驾驶员无法看清前方路面,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使用近光灯可以避免这种情况,要主动使用近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