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左右转向灯怎么打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灯的七种方法

1、向上“向右”和向下“向左”,转向信号灯通常在向上转向时向右(顺时针)和向下转向时向左(逆时针)。这种设计也符合人们的基本感知和思维方式

2、超车:超车时,您需要先打开左转向灯,然后右转。因为按照规定你只能从左边超车,你需要先打开左转信号灯。超车后需要返回原车道时,需要再次打开右转向灯。

3、进入高速:进入高速时打开左转向灯,离开高速时打开右转向灯,因为进入高速是左转,离开高速是右转。同样,从辅路进入主路时左转,从主路进入辅路时右转。

4、进入环岛时不要打开转向信号灯,离开环岛时右转。因为进入环岛时必须沿路行驶,所以不需要打开转向灯。离开环岛右转是为了提醒后面和对面的车辆。

5、靠边停车,然后打开右转向信号灯。当你在路上停车时,你通常会右转,所以你应该右转。当你从停车点出发离开时,你总是向左转,所以你应该向左转。如果你的照明顺序不是这样,你可能会逆行。

6、掉头:掉头时,你需要左转。一般来说,转弯就是左转,所以你需要左转。此时,左转向信号灯打开,以提醒后面的车辆不要从我的左侧通过。

7、提前打开转向灯。准备转弯时,提前10-20秒打开灯,以便留下足够的时间让后面的驾驶员做出反应。但是,有时需要根据路况、交通状况和车速综合判断提前打开转向灯的时间,但一般不少于10秒。

以上是我们需要经常使用转向信号灯的地方,以及我们应该如何操作它。我相信每个人都能顺利地掌握它。对于新手来说,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和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