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证体检证明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到期换证需要体检:

1、机动车驾驶人考取驾驶证后才能驾驶车辆出行,驾驶人从初次领取驾驶证起有效期时间为6年;

2、6年驾驶证到期后驾驶人需要持驾驶证到车辆管理所申请到期换证,其中持有AB类型驾驶证需要每年参加驾驶证年审,AB类型驾驶证之外的驾驶证到期后换证即可;

3、机动车驾驶证应当在有效期到期前90天内到核发地或者非核发地车管所申请换证;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体检,驾驶证应该在在有效期满前90日内带上身份证(非户籍地申领的需要提交申领地的暂住证)、驾驶证和证件相片3张到发证车管所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 表》,然后到车管所指定的体检点参加体检获身体条件证明(体检费30元左 右)后,一并提交办理换证业务。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未到期换证,是否需要体检看具体情况,以下情况需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即需要进行体检,其它情况不需要:

一、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在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提交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二、持有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驾驶证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每三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在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三、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时,提交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四、办理增加准驾车型申请时,需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