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温器打不开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温器打不开的原因:

1、节温器内部损坏(质量问题)或者节温器打开阀损坏,可能会严重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

解决方法:对节温器进行拆检处理。

2、水道堵塞,可能会造成线路接触不良,还有车门闭锁器和升降器电机损坏。

解决方法:清洁保养汽车时,要注意清理排水孔附近的杂物和灰尘。

3、水箱上冻,可能会导致的后果是将不能建立起冷却水循环系统。

解决方法:用70~80摄氏度的温水浇水箱、水泵、以及发动机排水口阀门。

4、水温太低,没达到打开温度,可能会使可燃混合气难以点燃或燃烧缓慢,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由于温度低,油变稠,粘度增加,增加了零件运动的阻力。

解决方法:开启车辆,热车一段时间。

5、发动机冷却液不足或发动机系统有空气。可能会出现水温升高的情况。如果冷却液缺的严重则会出现发动机粘缸现象,损坏发动机。

解决方法: 去维修店添加冷却液。

并且对发动机系统进行排气处理。

节温器的作用是使发动机不至于过冷,主要使用的节温器为蜡式节温器,当冷却温度低于规定值时,节温器感温体内的精致石蜡呈固态,节温器阀在弹簧的作用下关闭发动机与散热器之间的通道,冷却液经水泵返回发动机,进行发动机内小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