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打不开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门打不开了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如下:

1、如果是在冬天洗车后,如果车把手、车锁缝隙的水没有擦干净,停放的时间长就会出现结冰的现象,这时就会打不开车门,车主就可以使用烤灯或者温度高的物品对其进行烤,当融化后就能够打开车门,

2、车辆使用门锁是电子锁,如果蓄电池没电的情况,就会打不开车门,解决方法就是需要对蓄电池补充电量。

3、车门锁块的拉线出现了失灵,这时车主不仅是在车外打不开车门,甚至在车内同样打不开,解决的方法就是更换新的拉线。

4、车门限位器出现故障,不是特别严重的话在开门时会比较费力,如果故障严重,就根本打不开车门,只能到4s店进行维修,或者更换新的车门限位器。

车主如果想立刻打开车门的话,可以尝试找一个朋友帮忙。一个人在车内把门向外推,一个人在车外拉车门,那样有可能可以将车门给打开。也可以将车门的车窗降下来,然后把车窗的密封胶给拆卸,那样看到玻璃的缝隙就会较大。可以使用铁丝弯成钩子,然后拉动一下拉索跟锁机的连接部位,有可能解锁到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