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灯起雾正常吗怎么解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灯起雾正常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主要是由于车灯温度下降时候,外面的冷空气进入了车灯内部,而当车灯内的热空气碰到冰冷的灯罩时就会出现一层薄雾。不过当车罩的温度和车灯内的温度达到平衡的时候,就不会再产生雾气,缘由的雾气也会慢慢消散。

这种经常出现在冬季或者是温度低的下雨天,这样的天气车灯内外的温差是比较大的,出现这种情况,车主们可以不用担心,因为它不会对汽车造成影响,只要把车灯开启一段时间,雾气就会消散。

大灯起雾解决方法:

1、热源上方增加透气孔,透气孔再用透气布贴住防水,透气布的作用就是防止水进入灯内,而灯内热气可以透过透气布散发出来;

2、大灯内部放置干燥剂,干燥剂可以吸引一定水分;

3、通常遇到起雾的时候,只要正常使用大灯一个星期左右就会完全散去,如果特别严重,可以打开车灯防水罩后盖,开启大灯,让氙气灯烘干里面的雾气,然后冷却之后盖好防水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