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开车老是熄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开着就熄火的原因有以下9种:

1、使用了劣质的燃油。

解决办法:更换高质量的燃油。

2、电路故障或传感器故障。

解决办法:定期检查电路和传感器的工作情况。

3、汽油泵损坏、油管破裂或汽化器进油口堵塞。

解决办法:定期检查汽油泵损坏、油管破裂或汽化器进油口是否存在堵塞情况。

4、节气门位置传感器、进气流量传感器、进气压力传感器、曲轴位置传感器、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故障。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到4s店或附近维修厂进行检测维修。

5、发动机系统紊乱,有积碳。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到4s店或附近维修厂进行检测维修,并定时清洗。

6、电器件故障。

解决办法:需要及时地更换零部件。

7、驾驶技术不娴熟。

解决办法:需要和车子磨合提高自己的驾驶技术。

8、油路故障。

解决办法:检查油路的负压管和油管是否有破损、松脱、挤压,定期清洗油路及其他零件并按时保养。

9、火花塞故障。

解决办法:定期更换火花塞。

这是一种特殊情况,在怠速下状态下熄火,主要原因是由于空气中灰尘过多,发动机在运行时怠速马达阀芯与气节门座处有许多沉积污垢。建议清洗怠速马达。

汽车熄火后不能做的事情:

1、熄火后,不要一直开空开关。

很多车主都喜欢在等人的时候关掉发动机,然后舒舒服服地播放空的曲子。然而,他们不知道这会伤害电池。因为当车辆再次启动时,会以空键启动。这样一来,车辆的瞬时负荷会很高,长此以往会损坏电池。当火熄灭时,会对电池产生很大的影响。车上的用电设备功率比较大,电池功率会迅速下降,甚至长时间不起火。

2、熄火后听音乐。

熄火后长时间听音乐也会损坏电池,增加负荷。熄火后,汽车音响的电源是电池,因为发动机熄火就停止发电了。长时间关闭发动机后听音乐,无疑会缩短电池的使用寿命。需要注意的是,熄火后听音乐4小时后,不会有电,也不会有灯光,所以如果想要能够播放,熄火后最好不要听音乐超过一小时。但这仍然会加速电池的老化。

3、熄火后不要忘记将外接设备从电源插座上拔下。

为了方便,很多车主经常使用电源接口连接很多设备,比如GPS、行车记录仪、空气净化器。但是有些型号的电源接口在关闭时仍然处于开机模式。如果不拔掉外接设备,会消耗电池电量,消耗电池。

4、熄火后保持灯亮。

汽车突然熄火时,很多心大的车主很可能在熄火后忘记关灯。这种情况要特别注意,尤其是宽度指示灯,会一直亮到电池没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