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刹车左右怎么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的前刹车都是在右手边用右手操控,但后刹车有两种,一种是手刹车,由左手操控,这种就和自行车一样,左后、右前。还有一种后刹车是脚刹车,在踏板上由右脚操控,摩托车后轮在车辆减速的时候,车轮附着力会相应变小的,这时候还是要靠后轮进行制动的,可能跟你想要的制动效果不一样,操作的时候也可能会造成后轮胎抱死打滑。

刹车时,大部分重力集中在前轮上,增加了车轮与地面的摩擦力,使车停得更快。相反,如果刹车死了就停了,那肯定是汽车生产的一部分。无缘无故生产到车底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可以没有后刹车,但绝不能没有前刹车。

前刹的刹车系统比后刹好,前盘式刹车,后鼓式刹车。大排量摩托车前后制动比差别很大。前部有两个大直径制动盘和六活塞卡钳,后部制动器只有一个小直径制动盘和一个卡钳。前刹车减速快,因为重心前移,前轮不容易抱死,后刹车只起辅助作用。

以下是关于左右刹车的介绍:

1、有的则采用前碟后鼓。有的车车采用前后碟刹。左右刹车其实应该叫前后刹车;

2、左右刹车手把或是手柄叫左右,与任何摩托车的前后刹车都没啥大区别;

3、有的则全是鼓刹,不过全鼓的不多见。前后刹车的区别就是一个刹前轮一后刹后轮。

踩刹车正确的力度是由轻渐重,然后由重渐轻,待车辆停止的瞬间,刹车力度刚好变为零,这才是最理想的刹车力度,这样操作,车上乘员会感觉非常舒适,可以有效避免晕车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