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震传感器坏了会怎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爆震传感器出现故障后出现的现象:不能检测发动机爆燃信号、不能自动推迟点火时间,发动机会造成爆燃,发动机动力不足,并且有敲缸的声音。明显的震动或者发动机异响,并且油耗也会上升,同时车辆的仪表也会亮起发动机故障灯,还有发动机活塞和缸体发生损坏。

发动机工作时因点火时间提前过度(点火提前角)、发动机的负荷、温度及燃料的质量等影响,会引起发动机爆震。发生爆震时,由于气体燃烧在活塞运动到上止点之前,轻者产生噪音及降低发动机的功率,重者会损坏发动机的机械部件。为了防止爆震的产生,爆震传感器是不可缺少的重要部件,以便通过电子控制系统去调整点火提前时间。

爆震传感器安装在发动机缸体中间。

以四缸机为例:安装在2缸和3缸之间,或者1、2缸中间一个,3、4缸中间一个。其作用是用来测定发动机抖动度,当发动机产生爆震时,爆震传感器把发动机的机械振动转变为信号电压送至ECU。ECU根据其内部事先储存的点火及其他数据,及时计算修正点火提前角,去调整点火时间,防止爆震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