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是什么含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t代表涡轮增压发动机,1.5表示发动机的排量,1.5t的发动机就是在1.5L的自然进气发动机上面加装一个涡轮增压装置,来压榨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扭矩。有些配备涡能增压发动机的车辆会特地在后背门标明这些数字。

在涡能增压排量转化方面,目前还没有确切的计算标准,因为车辆自身很多的因素都影响着排量,比如车型的差异,生产厂家设定的数值等。但在一般情况下,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大部分能达到相当于其排量1.3-1.5倍左右的自然吸气的发动机的水平,所以1.5t也就相当于2.0L的排量。

我国轿车级别的划分是根据排量的大小来决定。微型轿车的排量小于等于1.0L;普通级轿车的排量在1.0-1.6L范围内;中级轿车的排量在1.6-2.5L范围内;中高级轿车的排量在2.5-4.0L范围内;高级轿车的排量则大于4.0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