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灯调节123啥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灯调节123的意思是大灯高度高低的三个档位,也就是每个档位照的远度都不一样。三个档位可以调节近光灯高低,可以根据需要调节,一般情况下,数字代表灯光照射高度,三档大灯照射高度最高。

灯光高度的调节,主要根据后排乘坐几人与后备箱内货物重量进行调整。因为后排乘坐人越多,车屁股就会往下陷的越低,车头就会相应的抬高,车灯高度就会抬高,造成对向车辆驾驶员炫目,分散注意力的情况,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灯光调节的另一功能,就是可以让车的灯光随时保持合适高度,利于晚间行车,适应路面不同起伏。例如,上坡的时候,如果不调整灯光,灯光就无法照明路面,会往天上照,这时就要把高度调低一些,以便看清路况。灯光的调整,要根据实际行驶路宽进行灵活调整,并且因为品牌的不同、车型的不同,灯光调节可能会存在差异。具体的要根据车辆使用说明书上的指示,进行操作。

许多高端车型,都配备了自动车灯的配置。自动车灯可以根据路况,自行调整车灯的高度、亮度,极大的增加了新车的安全与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