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的设备用充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不需要充电,这是因为etc设备大多数都是通过太阳能供电的,电子标签内置太阳能电池板,装在汽车前挡玻璃时,太阳能电池板正对外面,可以给电子标签内置电池进行充电,且用电量极少,因此etc不需要充电。

1、etc充电方式的介绍:

etc设备耗电很低,而且内置了电池和太阳能板,即使长时间停在地下停车库,也不用担心电量问题,即使电量耗尽了,放在阳光下晒一会,很快就能使用了。在etc设备上会有一个usb接口,这个属于数据调试接口,不是用来充电的。

2、etc技术的介绍:

etc技术是以IC卡作为数据载体,通过无线数据交换方式实现收费计算机与IC卡的远程数据存取功能。计算机可以读取IC卡中存放的有关车辆的固有信息(如车辆类别、车主、车牌号等)、道路运行信息、征费状态信息。按照既定的收费标准,通过计算,从IC卡中扣除本次道路使用通行费。当然,etc也需要对车辆进行自动检测和自动车辆分类。

3、etc的分类:

etc卡分为两种,一种是储值型,上高速前卡里必须有钱,不然就没法下高速;第二种记账型,这种etc绑定我们的银行卡,可以是储蓄卡也可以是信用卡,出高速后几个工作日会从银行卡扣费,一定要保证卡内有钱,信用卡在有效期内,不然扣费失败,下次没法通过etc上下高速。

4、etc的优点:

etc最大的好处,就是通行效率非常高,几乎不用排队。如果我们算一下,从etc口通行的时间大概就是5秒钟左右,而人工收费口,如果前方没车、通行顺畅的话,这个过程也至少有半分钟、30秒以上,如果遇上排队,时间就更长了。

所以etc的通行效率,至少比人工快6倍。当然,不仅这一个优点,etc还不用我们掏现金,这给我们很多已经没有带现金习惯的朋友们省了了不少心。如果我们绑定的是信用卡的话,还可以先透支再还款,花下个月的钱,不用担心钱不够,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