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膜前需要洗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贴膜前是需要洗车的,如果车身不干净,贴膜后就会有凸起,不仅影响车身的美观,而且凸起的部位也会容易损坏。

汽车贴膜后三天后可以洗车,其注意事项是:三天内不要升降车窗避免粘合的汽车贴膜发生位移;三天内不要洗车可用湿毛巾、海绵或柔软布料擦拭膜面;三天内有天窗的车辆不要开天窗。

汽车贴膜的主要功能有:

隔热、降温。

车膜可以减低太阳光照射的强度,从而起到隔热效果,保持车厢凉爽。优质汽车防爆膜的隔热率可达50%~70%,从而能有效地降低汽车空调的负载,并节省燃油。

防止爆裂。

当汽车发生事故时,防爆汽车膜可以防止玻璃爆裂和散落,避免事故中玻璃碎片对驾驶员和乘客造成的伤害,提高汽车的安全性。

保护皮肤。

如果人体长时间暴露在紫外线下,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引发皮肤病。优质的车膜具有一定的抗紫外线功能,能有效阻挡紫外线,保护皮肤。

防护内部。

阳光中的红外线可以保持座垫和仪表板等室内装潢的热量。长时间暴露在红外线下会导致内饰老化褪色,有塑料薄膜的窗户可以保护内饰。

单向透视。

车膜的单向透视可以遮挡车外视线,增强车内乘员的私密性。

防眩性好的车膜可以过滤一些眩光,减弱可见光的强度;让人们的眼睛更加舒适,有助于提高车主的视力,保证行车安全。建议用户尽量不要选择透光率太低的膜,窗膜选择透光率在85%以上的膜更合适,尤其是前窗两侧的膜。此时侧窗膜不需要挖洞,不影响视线。在夜间行驶时,还可以减少大灯从后面来的强烈眩光反射在反光镜上,使眼睛舒适。此外,在雨夜行驶、倒车、掉头时也能保证良好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