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比例阀坏了的表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比例阀坏了的表现有:

1、容易造成汽车偏刹,刹车不灵敏。

2、制动效果会下降。刹车距离变长,紧急刹车最先抱死的就是后轮,车尾就会飘忽不定甚至侧翻。

制动比例阀的功能是分配制动力。如果比例阀损坏,会造成制动不灵敏或制动时跑偏。一般汽车前轮的制动力大于后轮,可以保证汽车的稳定性。如果比例阀损坏,汽车刹车时可能会跑偏,这也是很危险的。如果制动比例阀损坏,只需更换新的即可。更换制动比例阀时,建议去4s店,使用原厂配件。

制动系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系统,关系到行车的安全性和行驶的稳定性。保养汽车时,车友可以检查刹车系统。检查制动系统时,需要检查制动盘的状态、刹车片的厚度和刹车油的含水量。刹车油非常容易吸水。如果刹车油含水过多,制动力下降,会延长制动距离。如果刹车油含水量达到3%,需要立即更换。很多车友都觉得自己的车本来制动力就不好。这些车友可以尝试更换一套好的刹车片,可以显著提高制动力。

以下是刹车比例阀的相关介绍:

1、刹车比例阀也就是感载比例阀,作用是调节后轮的刹车制动力,使得后轮不被抱死。

2、当后轮轮胎被抱死就会失去抓地力,稍微磕到一点石头或者有侧向风就会使车辆侧翻。此时就需要刹车比例阀控制后轮不被抱死,让车辆能够保持向前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