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刹松开刹车灯报警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刹松开刹车灯报警是因为后轮的刹车片太薄了 、刹车油不足、忘记松开车辆手刹或刹车开关坏了。

具体原因及解决办法如下:

1、可能是车辆两后轮的刹车片太薄了,使用手刹时,起不到正常制动的效果。或者是车辆两后轮的卡钳与刹车盘之间有异物,使刹车盘磨损不平整,导致手刹报警灯亮,车主需要及时到汽车修配厂,检修车辆的刹车卡钳。

2、当车辆的刹车油不足时,车辆在有坡度的路面行驶,车辆的刹车油会随着地面的坡度倾斜,内部的传感器感应不到油液的存在,使该提示灯亮起,车主只要到汽车修配厂添加车辆的刹车油即可。

3、也有可能是车主忘记松开车辆手刹了,或者车辆手刹没松到位,车主可以检查下车辆手刹拉杆下面有无异物,使手刹无法完全松开。

4、刹车开关坏了,这种情况一般是刹车踏板与刹车感应开关没有接触好或者感应开关坏了,需要拆开进行检查,并针对具体部位进行维修。

如果在正常行车手刹松开时刹车报警灯点亮,需要及时下车检查是否存在隐形故障现象。如果刹车系统故障灯亮起,手刹依然亮,请检查刹车油液位是否正常或刹车片是否过薄。此时制动力如果没有减弱,可以谨慎驾驶,尽快前往最近的维修店进行维修,刹车的好坏直接关系着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