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充电后期一会红一会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充电后期一红一绿的原因:

1、是可能说明电量快要充满了。智能充电器正在处于低电压低电流的状态,给电池缓慢充电,继续浮充到转为绿灯拔掉电源即可;

2、有可能是充电器出现了故障。内部零件转换器损坏故障或线路接触不良,那么建议维修或更换充电器;

3、在充电的过程中,如果出现这样的问题,可以用充电器给另一辆电动车进行充电,充电器没有出现一会红灯一会绿灯的现象,那就是电动车电池或其他地方出现了问题,可以去到专业的地方进行检修;如果充电器出现一会红灯一会绿灯的现象,可能是电池问题,也可能是电池电压不稳定,或电池组中单个电池故障,可以更换充电器或对充电器进行维修。

充电时长不能超过10小时~12 小时以上,如果长时间充电器未变成绿灯,那么就要及时拔掉电源,电池过充可能会造成鼓包损坏,充电器也说明有问题,充得进电充电器指示灯有故障、线路板接触不良或虚焊。如果充不进电,那么可能是充电器的保险丝烧掉了,换一个同规格的保险丝换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