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是什么意思车上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port是汽车的运动模式的意思。

在行驶车辆的过程中切换运动模式,变速器的换挡时机会延迟,可以使发动机在高速旋转上保持较长的时间段,变速器的挡位会降低,发动机的转动速度会一瞬间提升,车辆的动力瞬间那么便会得到提高。值得一提的是,汽车上的运动模式在正常情况下行驶的过程中是不会使用的,只有在上坡道路或者超车的状况下才会使用,在行驶车辆的过程中,一定不可以出于提高车辆的动力持续使用运动模式。

运动型轿车和高级轿车车型都会配备驾驶模式选择功能,驾驶员可以在多种驾驶模式间选择适合当前路况使用的驾驶模式,一般来说,运动模式应用在爬坡和超车更能发挥它的作用,并且运动模式下发动机高转速可以帮助发动机清除积碳。此外,汽车模式还有经济模式和舒适模式:

1、经济模式:更经济省油的驾驶方式,适合在跑高速时使用;

2、舒适模式:以较小的换挡顿挫和较低的油耗为调校方向,适合日常驾车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