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蒸汽排放系统泄漏(小泄漏)车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蒸汽排放系统泄漏(小泄漏)车能开。但是不建议继续开,存在安全隐患,修理好后再开更安全。这个问题在于燃油蒸汽在循环利用系统出了故障,需要具体检查一下碳罐电磁阀以及相关的连接管路有没有破损、老化、泄漏。

蒸汽排放系统泄漏的影响:

1 。发动机启动困难,没有怠速或怠速不稳,排气管冒黑烟。当活性炭罐下端进气口的过滤器被灰尘、杂质堵塞时,活性炭吸附的燃油蒸气可达到饱和,成为燃油液体,通过节气门上方的气孔进入气缸,造成混合气过浓。

2。尾气排放超标,导致油耗增加:在EVAP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如果活性炭罐下端进气口堵塞,发动机进气系统无法正常吸入新鲜空气,活性炭罐内吸附的燃油蒸气无法及时带走,空气只能通过油箱盖的进气阀进入,往往会造成油箱负压供油,从而增加油箱内燃油的蒸发速度。

3。蒸发排放系统泄漏,直接泄漏的是汽油的蒸发。泄露的蒸发气体会导致油耗高或者是导致汽油味重,遇到火星可能会导致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