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保养项目和周期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迈腾保养项目和周期如下:迈腾保养周期首保里程规定为5000公里或12个月,以先到者为准。后期都是每10000公里保养一次。一般的保养项目就是更换机油及机油滤清器,检查底盘螺丝松紧情况,检查制动,转向,悬架,灯光,冷却液液位,制动液液位,蓄电池等。

注意事项:

1。汽车发动机要在合适的时间进行清洗:因为长时间的使用会在发动机的表面形成一层很厚的积炭,从而对发动机中的橡胶部件进行较大的腐蚀;

2。汽油和水都要防止蒸发:夏天的时候,一般气温比较高。所以汽油和水都比平时更容易蒸发。因为要经常检验水箱和油箱,当汽油和水比较少时要进行及时的添加。

保养项目主要是发动机和其他配件:

1。发动机:发动机总共分为三种,第一种1.4T缸内直喷发动机、第二种1.8T缸内直喷发动机、第三种2.0T缸内直喷发动机。这三款发动机如果都使用的是专用的原厂机油,那么更换机油的周期为6个月或者是5000公里。如果更换的是全合成机油的话,机油的更换周期为一年或者是10000公里;

2。其他项目:汽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是6万公里进行更换;

空气滤清器,是每1年或者2万公里更换一次;

刹车油,每两年或者5万公里进行更换;

变速箱油,需要在6万公里进行更换;

火花塞,缸内直喷发动机2万到3万公里更换一次;

空调滤芯,一年或者一万公里更换一次。防冻液每两年更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