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瘪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瘪了的处理方法:

1、第一时间双闪,提示后面车辆,这里有状况。

2、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靠边停车,不要停在路口以及禁止停车的地方。

3、确保安全情况下开车门,下车,拿出三角警示牌,放在车后,城市路面放于车后50米,高速公路放于车后100米处。

4,更换备胎,更换备胎时要注意安全,勤观察路过车辆。如果没有备胎,不建议强行继续行驶会损坏轮毂,可以叫拖车或者叫流动补胎来补胎。

更换备胎的方法:

1、用套筒扳手松开所更换轮胎的轮胎螺丝,不要拧出。(必须用对角法逐个拧开,否则容易因受力不均而变形。拧螺丝方向为逆时针方向松动。)

2、用千斤顶对准汽车底部的支撑点,千斤顶通常位于汽车底部横梁的两个槽口之间。以汽车制造商标注的位置为准。毕竟每辆车的设计都不一样。

3、对准位置后,就可以抬起来了。当轮胎完全离开地面后,拧下所有螺丝,将轮胎拆下来。

4、安装好备胎后,可以拧上螺丝。当然也需要用对角线法,但不需要拧得很紧,只要固定就可以了。(安装新轮胎时,要注意轮胎是内侧还是外侧。标有不对称花纹的轮胎,外即外,内即内;单导花纹要注意轮胎上的箭头和轮胎的滚动方向。)

5、降下车身后拿掉千斤顶,拧紧所有螺丝,一定要用最大的力拧紧,保证行驶时轮胎不脱落,这样轮胎就安装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