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开车40码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开车40码不慢。刚刚拿到驾驶证的新手司机,开车上路是可以开20码或者40码的速度,不过需要根据道路的限速来决定。

例如如果在限速80码的道路上,需要尽量开到60码左右,否则会引起堵车和追尾。如果还没有熟悉汽车太快的速度,开车时尽量慢一些保证行车的安全。

关于新手上路的有关介绍:

1、技术和心态:

技术就是多练习,找个人少的地方多练练,心态就是要从科目三转换为实际上路。科目三上路和拿证之后上路是两回事,在练习科目三的时候,驾驶的都是教练车。社会车辆看到教练车的时候都会主动避让,同为教练车的小伙伴都会保持安全距离。

2、贴实习标志:

当拿证之后驾驶私家车上路的时候,别的车主就不会那么礼让。这个时候就需要在汽车的相应位置粘贴实习标志,让别人知道是新手,这样比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