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gl8显示tc斜杠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板上显示TC斜线图标,表示牵引力控制关闭。这个灯只是表示汽车的一个功能状态,并不是说汽车出了故障,还能正常行驶。显示TC加斜线图标有三种可能。第一,我自己关掉了这个功能的按钮;第二:在雨中或泥泞中超速行驶;第三,牵引力控制系统有问题。有两种解决方案。首先,再次按下按钮(持续5秒以上);第二,重新启动车辆,因为这个功能是默认开启的。TC是一种牵引力控制系统,可以提高车辆的通过能力。

当ABS防抱死制动系统检测到一些车轮打滑时,它会对打滑的车轮进行制动,以防止它们失去牵引力。系统工作时,仪表上的黄色TC指示灯闪烁,提醒驾驶员。

造成TC灯亮的故障原因有以下四种:

1、电磁阀故障;

2、机油脏污并堵塞电磁阀滤网;

3、执行机构齿轮与叶轮磨损导致油压泄漏而导致报警;

4、节气门脏污,开度达到20%,发动机电脑误判TC故障。

解决方法如下:

1、当发动机启动时,此灯会短暂点亮。如果不点亮,则应请上汽通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别克特约售后服务中心维修车辆。如果系统工作正常,则指示灯会熄灭。

2、通过短按中控台上的按钮关闭牵引力控制系统时,此灯点亮。当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关闭时,此灯和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关闭指示灯点亮。

3、如果牵引力控制系统关闭,则车轮滑转将不受限制。应相应地调节驾驶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