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温表c和h表示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中的c是英文cool的缩写,是冷的意思,h则是应为hot的缩写,是热的意思。c和h用来显示汽车水温,在仪表盘上称之为水温表,体现了汽车发动机内冷却液的温度。汽车发动机冷却液的温度应该保持要正常的范围内,水温表中h代表水温太高,c代表水温太低。

汽车的发动机在工作的时候,燃油燃烧会产生大量的热量,一部分热量随着排气管排除汽车外面,一部分热量则留在汽车机体内,热量太多会导致机体温度过高,造成机体的膨胀从而损坏,这时候需要冷却液来保持发动机温度的正常。

汽车水温过高的危害:导致车辆冷却系统风扇损坏,造成发动机节温器损坏,发动机气缸垫损坏;发动机机油提前变质,无法起到润滑作用。车辆水温过高时,需要将车辆关闭,检查防冻液使用情况。

机动车辆的水温过高会导致机动车辆出现故障,严重时会导致机动车辆无法使用,在机动车辆的驾驶人员行驶车辆的过程中,发现车辆水温逐渐过高,需要将车辆立即停止,对机动车辆的发动机冷却系统进行检测,找到问题后对症进行维修,确定没有问题后,车辆才可以继续上路行驶。

汽车水温过低的影响:油耗增大,汽车水温过低会导致汽油的雾化变差,燃烧不完全,动力下降,油耗增大,产生的积碳增多。

对发动机的性能的影响:汽车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温度一般都在90度左右,水温过低对发动机的性能有一定的影响。首先是运动部件的配合间隙问题,水温低,部件膨胀得就小,所以会使配合间隙过大,功率下降。机油的温度也变低,粘度增大,使发动机运转阻力增大,影响动力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