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和烧油的汽车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和烧油的汽车区别有:

1、汽油车用发动机和变速箱,电动车用的是电动机。

2、电动车的重心都很低,且电池组安装在底盘上,电机的体积和重量也很小。

3、电动车的四驱和汽油车不一样,电动车四驱系统比汽油车的要好。

4、电动机的功率输出特性不同于汽油机,发动机需要达到一定转速才能输出最大扭矩,而电机不需要。

5、油车车内安静度不如电动车,电机在运行时不会产生额外的噪音和抖动。

6、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不如汽油车,夏天冬天用空计时也会影响续航里程。

在城市中,道路上车辆行驶较多,而且经常遇到红绿灯,车辆必须不断的停车和启动。对于传统燃油汽车而言,这不仅意味着消耗大量能源,而且也意味着更多汽车尾气排出。

而使用电动汽车,减速停车时,可以将车辆的动能通过磁电效应,再生地转化为电能并贮存在蓄电池或其他储能器中。这样在停车时,就不必让电机空转,可以大大提高能源的使用效率,还能减少空气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