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内循环和外循环哪一个费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理论上来说,汽车开启内循环模式比外循环模式省油,当汽车空调开启内循环模式,车内的空气持续地循环,车外的空气不能进入车内,可以较少车内冷气或者暖气的流失,就可以省油,这个我们平时在家开空调关门是一样的道理。

内循环与外循环对比如下:

1、开外循环时,吸入车外的热空气经过空调蒸发器降温后进入车内,车外热空气在经过蒸发器之前的温度基本是恒定的,不会因为你开空调的时间长短而变化,所以这一降温过程是比较缓慢的,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将车内温度降到设定值;

2、开内循环时,风机直接抽取车内空气流经空调蒸发器降温,然后从出风口送出,随着车内温度的下降,风机抽取的空气温度也会慢慢降低,空调制冷量一定的情况下从出风口送出的被降温的空气温度会更低,这样就形成了一个正反馈,车内温度会很快的被降到设定值;3、当车内温度降到设定值后,其实空调压缩机是断续(或降功率)工作的,此时发动机负荷就会变小。所以越快将车内温度降到设定值就会越早的使发动机减轻负荷,随之而来的就是油耗的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