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警示灯亮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安全气囊灯亮的原因:

1、系统线路有短路或断路,或有关部件的故障问题引起,还有可能是安全气囊线路操作不当引起的不良影响。

解决办法:应及时诊断原因,排除故障;

2、安全气囊系统故障引起,不会影响车辆行驶,但在发生碰撞时,可能无法正常开启。汽车安全气囊灯亮将会导致气囊不起作用或者误弹。

解决办法:应及时诊断原因,排除故障。

3、安全气囊传感器连接线束周边有异物从而引发故障灯误报。

解决办法:清理安全气囊传感器连接线束周边的异物;

4、车辆长期停放在潮湿环境或在洗车过程中造成连线接口潮湿。

解决办法:及时对连线接口进行检修;

5、插头松动导致。

解决办法:将松动的插头重新插一遍。

汽车安全气囊系统指的是安装在汽车上的充气软囊,当车辆发生撞击事故的瞬间弹出,达到缓冲的作用,保护驾驶和乘客的安全。气囊绝对要与安全带两者配合使用,才能得到防护效果。

汽车安全气囊可使头部受伤率减少百分之二十五,面部受伤率减少百分之八十左右。安全气囊最早是由赫特里克于1953年8月提出,并获得了美国汽车缓冲安全装置专利。随着各国车辆安全标准的制定,安全气囊的装备率越来越高。

当汽车发生碰撞事故时,首先由安全气囊传感器接收撞击信号,只要达到规定的强度,传感器即产生动作并向电子控制器发出信号。电子控制器接收到信号后,如果达到气囊展开条件,则由驱动电路向气囊组件中的气体发生器送去启动信号。

气体发生器引燃气体发生剂,产生大量气体,进入气囊,使气囊在极短的时间内突破衬垫迅速展开,形成弹性气垫,并及时泄漏、收缩,吸收冲击能量,从而起到保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