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几档行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城市中的道路限速各不相同,开车起步用1挡,然后换2挡,超过40迈换3挡,超过60迈就可以挂4挡和5挡。具体挡位视车速而定,而车速视路况和路标指示而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在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道路上,机动车不得超过下列最高行驶速度:

1、没有道路中心线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3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40公里;

2、同方向只有1条机动车道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5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70公里。

市区开车注意事项:

1、安全超车。当确认超车条件后,应先打左转向灯并鸣喇叭示意,等前车有让路表示后,方可从前车的左侧超越。在与被超车辆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后,打右转向灯驶回原车道。

2、谨慎掉头。中间画了实线的马路是绝对不能掉头的,等对面车道基本无车时,确认后面也没有来车时插空迅速掉头。

3、减速过弯。在弯道前先抬起油门减速,判断弯道的弯曲程度及路况,待汽车进入弯道以后,适当加油,使汽车加速通过。

4、路口慢行。靠近路口车辆行进的速度要放慢,此时过往马路的行人及非机动车会乘隙穿行通过。

5、抢红不抢绿。在远处见到绿灯时减缓车速,在保持低速前进的情况下,以备变灯。因此,“抢红不抢绿”能在用制动或少用制动的情况下顺利安全通过路口。

6、保持车距。既要时刻注意前车的速度,也要通过后视镜观察后车的动态。行驶一段距离后,应踩一下刹车,提醒后车注意与前车的距离。

7、低挡下桥。现在很多城市都建了立交桥和高架路,上下桥的落差比较大。下桥时挂在低挡位上,减速缓缓驶下高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