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首保任何一家4s店都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首保在任何一家4s店都可以。汽车首保都免费,厂家赠送,不是4S店提供。

车辆在质保周期内都能全国联保,在4S店里都能查到保养记录。新车首保时间在3至5个月,首保里程在3000公里至5000公里,通常按照里程数和规定的首保时间,以先到为准。汽车首保项目除更换机油机滤,还会对车辆状况和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诊断。

新车首保需要更换的内容:

1。更换机油、机滤:

由于燃油质量差、路况不好等原因,首保时必须同时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真正做好新车磨合期的保养,这样可以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2。保持胎压正常:

新车磨合的优劣,会对汽车寿命、安全性和经济性产生重要影响,在这个过程中,轮胎的保养十分重要。新车进行磨合时,胎压应该是正常值,不正常的胎压会对新车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而且很危险。测量胎压如果不凭借气压表,车主是很难目测准确的,一定要到4S店或者正规的轮胎店接受服务。对此,轮胎胎压一般不要过高,要保持标准胎压,过高容易吃胎,过低易造成油耗高而且舒适性也会降低;

3。保护发动机:

保护新车发动机的最好方法,就是在新车磨合期间,尽量避免紧急加速或者减速,减轻汽车发动机传动系统装置的负荷。在新车首次保养前,不建议车主跑高速,要适当控制车速与转速;急踩刹车与油门对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是一种伤害;

4。内饰及早保养:

车的内饰一般有两种材料,即皮革和化纤。新车到手后最好立即对内饰进行保养。皮革有两种上光剂,蜡质和树脂。蜡质只能上光,不起保护作用;树脂型皮革上光剂,抗磨、抗紫外线、抗腐蚀性油污侵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