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换车牌号又不换车主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想换车牌号又不换车主可以。机动车可以在本地完成迁移手续,在外地重新登记。机动车可以在不改变车主信息的情况下更换车牌。机动车号牌在使用过程中,不得随意局部更换,以保障号牌的有效使用,避免浪费。

想换车牌号又不换车主的办理流程:

车辆迁出:

1、办理迁出,需携带机动车登记证书、车主身份证原附件、机动车行驶证,然后到车号牌原发地。

2、根据规定填写机动车变更登记申请表,填好需要登记的信息,并附上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

3、将填好的表格和准备的材料交往审核,符合条件的会去对车辆进行认定和检测。

4、车辆如果检验是合格的,就可以直接交回车牌,交费后就可以等待领取档案和临时牌。

车管转入:

1、在原发牌地办理完车辆迁出后,就可以到转入地的车管所办理车辆转入。在办理车管转入前是要检查车辆是否有违法记录,尾气排放是否符合当地车管所车辆迁入标准,如果检查到有违法记录,或者不符合当地车辆迁入标准的话是不能办理转入的。

2、之后带上符合转入条件的机动车档案、车主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机动车行驶证及相关资料到受理岗检验手续是否有效。合格后要填写审批表,待审核完成后,要去国家相关税务部门更换车辆购置税的税单。

3、之后提交上述资料进行登记申请,如果审批符合条件,就能领取待办单,凭待办单到受理窗口确认车牌号,付费完成后,领取登记证书等相关资料。

4、凭付费凭证及《发牌通知单》就能领取机动车号牌,安装号牌后,到受理窗制作机动车行驶证,并领取检验合格标志。

5、机动车注册登记完毕后,要将登记表送交所辖区交警支(大)队车管部门。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确认机动车,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审查相关证明、凭证和机动车档案,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转入信息,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