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怠速低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怠速低的情况:

1、汽车怠速过低危害怠速偏低,起步容易熄火,频繁打启动机对发动机和启动机都不好;

2、怠速偏低,容易造成在行驶中换挡熄火,很危险!特别是在跟车距离比较近时,容易追尾;

3、另外,在怠速状态发动机发抖,对发动机损耗较大。汽车怠速过低,容易熄火,太低缸内会积碳,行驶起来也没有劲,启动后动静也感觉不痛快。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导致发动机没力。发动机怠速低主要原因:怠速开关不闭合。故障分析 怠速触点断开,ECU便判定发动机处于部分负荷状态,此时ECU根据空气流量传感器和曲轴位置、转速信号确定喷油量和喷油时间。而此时发动机却是在怠速工况下工作,进气量较少,造成混合气过浓,转速上升。当ECU收到氧传感器反馈的混合气过浓信号后,减少喷油量,增加怠速控制阀的开度,又造成混合气过稀,使转速下降;当ECU收到氧传感器反馈的混合气过稀信号时,又增加喷油量,减小怠速控制阀的开度,又造成混合气过浓,使转速上升。如此反复,使发动机怠速不稳。在怠速工况时开空调,转动转向盘,开照灯均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为了防止发动机因负荷增大而熄火,ECU会增大供油量来维持发动机的平衡运转。怠速触点断开,ECU认为发动机不是处于怠速工况,就不会增大供油量,因而转速没有提升。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当然是怠速低好过怠速高了,但不能低于规定值,怠速低可以省油(前提是不能低于规定值)。电喷发动机的怠速一般不需要调节,化油器的发动机可以调节怠速,柴油机也可以调节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