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怠速突然升高重启又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怠速突然升高重启又正常有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

1、有可能是车辆的怠速控制阀损坏,或者该部件出现故障,车主需要将车辆开至汽车修配厂,由专业的工作人员进行维修,并更换该部件。

2、也有可能是车辆发动机内部的进气量过大,进气量过大会增加多余的喷油量,使发动机给出错误信号,导致车辆的怠速突然升高。

3、如果车辆发动机内部的温度较低,启动车辆时处于冷启动状态,此时车辆的怠速会突然升高。

4、如果车辆长时间未使用,闲置时间太久,发动机内部的油液会自然沉淀,润滑性能会明显下降,此时启动车辆会发现车辆的怠速突然升高,待运转一会,车辆的转速会恢复正常。

5、怠速开关不闭合:建议调整或更换节气门位置传感器。

6、进气管漏气:建议清洗或更换怠速控制阀,用解码器对怠速进行基本设定。

7、配气相位错误:建议查找泄漏处,重新进行密封或更换相关部件。

8、喷油器滴漏或堵塞:建议检查正时标记,按照标准重新调整配气相位。

9、排气系统堵塞:建议清洗、检查每个喷油器的喷油量并确认有无堵塞和泄漏。

10、怠速工况时egr阀开启:建议消除egr阀上的积碳或更换egr阀。